•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驻村书记直播带货!2万斤湛江徐闻菠萝安排上了

2020-03-27 14:41 来源:南方网 羊建溶 戴嘉信

  今天(3月27日),南方日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南方+佛山频道、佛山市委网信办、佛山市扶贫办、佛山驻湛江扶贫工作组联合推出“抗疫助农,我们帮你来带货”主题直播。(点此回看现场直播并下单)

  在全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区——湛江徐闻,南方+直播主持人和来自佛山市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派驻当地的湛江市徐闻县那板村第一书记梁力,一起为当地甜美多汁的优质菠萝直播带货。这批菠萝已在南方优品平台上线,据南方优品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12时直播结束时,已有近2万斤菠萝下单

村民们刚从地里采摘下新鲜的菠萝。

  “战疫助农,我们帮你来带货!”在直播镜头前,梁力向观众介绍称,湛江徐闻是全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区,菠萝种植面积35万亩、年产近60万吨。“在民间,就有‘中国每10颗菠萝,就有3颗产自徐闻’的说法。“梁力说。

  在本次直播中,梁力要“带货”的是当地农民种植的“巴厘种”菠萝,来自徐闻县那板村创富农业专业合作社。这批菠萝已在南方优品平台上线,其他平台也在火热对接中。

村民正忙碌地打包菠萝。

  “直播带货”为当地农产品拓宽新销路,只是佛山顺德对口帮扶湛江徐闻的一部分。事实上,徐闻县共有25条省定贫困村,顺德区帮扶其中的16条。据梁力介绍,2016至2019年,佛山向当地共划拨扶贫资7003.02万元,并派出两轮扶贫干部常驻当地。经过顺德两轮扶贫干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截至2019年末,在该县16条顺德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中,所有贫困户均达到脱贫标准,省定贫困村的帽子也如期摘下。

顺德区驻徐闻县扶贫工作组组长廖耀强介绍称,韭菜、香蕉、玉米、茄瓜、辣椒等产品,都是徐闻特色农产品。

  “行情不好的时候,南方优品对我家菠萝的收购价,至少比当地收购商的价格高一倍。”当地一名菠萝种植户黄明夫坦言,菠萝收购价格波动巨大,他种植的菠萝近几年都没有把握住行情,只卖出了比较低的价格。

  “相较于本地收购上而言,南方优品开出的菠萝收购价比较合理,而且波动较小。原本经常担心卖不出好价钱的我们,现在都不太需要担心这类问题了。”黄明夫说。

黄明夫现场给菠萝削皮让大家品尝,清香多汁的菠萝让大家吃得很开心。

直播最后,两位村民给大家做了两道菠萝特色菜:菠萝海螺汤和菠萝炒牛肉。

  “菠萝之乡”湛江徐闻甜美多汁的优质菠萝获得大众喜爱,截至今天12时直播结束时,截至27日12时直播结束时,已有近2万斤菠萝下单。还想要购买的亲们看这里,下单方式如下↓↓↓

  第一步:点此回看现场视频直播,了解徐闻菠萝

  第二步:点击直播页面“点击下单”按钮即可按提示购买。珠三角区域内可包邮到家。

  南方日报记者 羊建溶 戴嘉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