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从化开出首张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2020-03-28 10:13 来源:南方网 朱伟良

  “叮咚!”3月27日,从化区慈善会开出了首张慈善公益领域电子捐赠票据!当天上午,市民李懿通过广益联募平台向从化区慈善会“如愿行动”服务项目捐赠200元,当天下午就收到了从化区慈善会开具的《广东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电子)》。这是从化区开出的首张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上午捐赠,下午就收到了捐赠电子票据,也太高效率了。”李懿说。

  财务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全面贯彻“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后从化开具公益捐赠票据就容易多啦!

  随着互联网慈善募捐业务的发展,小额捐赠数量不断增加,区慈善会每年机打或者手写开具公益捐赠票据的数量可不少。今年初至今,“众志从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捐赠已开捐赠票据300多张。这不仅使财务人员投入时间精力多,还会有发票印制成本高,邮寄成本高,开票流程繁琐周期长等问题。

  现在,有了电子发票很多问题就都不再是问题啦!

  电子发票不仅可以用技术手段解决这些问题,还可以对财务数据进行收集挖掘分析,为财务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培养小额捐赠者增强捐赠意识。

  下一步,从化区慈善会将抓住第一张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面世”的契机,加速财务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未来,我会将对发生的每一笔捐赠及时、高效地开出《广东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电子)》,利用“互联网+慈善”的发展趋势,做好公益慈善事业的信息公开与反馈。

  如何获得票据:

  捐赠者只需把交易凭证的截图、发票抬头、手机号码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chcsh2012@126.com

  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需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捐赠人点击短信中的网址,即可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020-37909311咨询。

  (温馨提示:财务电子票据系统还处于试行阶段,其间只支持小额票据的开具)

  南方日报记者 朱伟良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