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图集 | 看,惠州的工地和车间又忙起来了

2020-04-01 19:56 来源:南方网 刘光明宝 梁维春 王昌辉

红花湖景区。

  四月的惠州,红花湖繁花似锦,踏青的市民日渐增多。每一个枝头每一张笑脸,都写满了一个正在苏醒的春天。

广汕铁路惠州段正在加紧建设中。

  此时,在博罗石湾的广汕铁路先行标跨永石大道特大桥现场,工人们系上安全绳小心翼翼地爬上墩台,给剩余的10几个墩台施工作业。这里总共有196个墩台,到7月就可以在上面架梁,从而完成一个控制性工程建设。

广汕铁路惠州段正在加紧建设中。

  在惠东的尖山髻隧道,工人们正以每月300米的进度开挖,年底就可以实现贯通。

  同样是交通重点项目,惠清高速公路建设进入了收尾阶段,惠州段内的枫树坳隧道、大坪隧道和乌树头隧道近期全部完成交工验收,交验隧道里程有3.3公里。此前,项目部为了赶进度,在复工之后通过“点对点”的方式,租了48辆车接回800多名工人。

乐金电子的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工人戴着口罩在流水线上作业。

  各地的工厂又响起机器声,车间里是工人忙碌的身影。

惠州亿纬汽车用软包叠片电池项目三期建设厂房里,工人在运送生产设备。

  在电子信息产业的集聚区仲恺高新区,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软包动力电池三期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慢点、慢点!”当起重机将软包叠片动力电池生产线设备吊装进车间时,多名技术人员在一旁昂起头紧紧盯着移动的设备,并向作业工人发出多道指令。

惠州亿纬汽车用软包叠片电池项目三期建设厂房里,工人在运送生产设备。

  按照原计划,这个项目今年6月就要投产,但受疫情影响,投产时间推迟到7月。在现场,工程车辆频繁进出,多道施工工序交叉作业。再加上精细化管理和增加人手等措施,预计可以抢回半个月时间。

惠州华星光电已经有序复工,无尘车间里工作人员配齐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

  在惠州华星光电的无尘车间,工人们“全副武装”作业,一块块面板在机器上加工成型。目前,惠州华星光电的液晶面板月生产能力已经超过400万片,二期项目也在按计划建设中。

惠州华星光电已经有序复工,无尘车间里工作人员配齐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

  而在今年2月,TCL华星光电的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达到18.8%的市场份额,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在液晶电视面板的生产过程中,惠州华星光电为深圳华星作配套,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的149名员工乘坐包机从贵州返回惠州。

  经历疫情之后,从2月10日开始,惠州的企业和项目陆续“苏醒”,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干字当头,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惠州带来了勃勃生机。

惠州市科近离子膜材料研究院内,工人在争分夺秒的生产口罩。

惠州市伟志电子有限公司的无尘车间里,员工穿戴严密的工作。

申泰电子(惠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一片忙碌。

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中。

  【南方日报记者】刘光明宝

  【摄影】梁维春 王昌辉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