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除夕出发的广东医疗队队员 默哀时流下热泪

2020-04-04 11:52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徐昊

  4日上午,在集中休整的江门鹤山碧桂园天麓湖凤凰酒店,第一批及第十九批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举行哀悼活动。10时起,约150名医疗队员集体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作为前往湖北武汉战“疫”最前线支援的“白衣战士”,第一批广东医疗队在武汉战斗两个月,对当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哀悼活动上,不少队员流下热泪。首批医疗队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主任护师李君的家乡在武汉。她说,在武汉战斗的日子记忆犹新,“作为医护人员只是在做自己应当做的工作,却收获了很多感动。”李君同时表示:“虽然这场战‘疫’我们挺过来了,但是要治愈武汉人民心理上的伤痛、弥补这座城市经济上的损失,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继续努力。”

  首批医疗队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领队周宇麒说,默哀时,在武汉期间的许多场景在他脑海中回放。“武汉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武汉的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有的不幸感染甚至牺牲,我们要向他们致敬。”他说,这段援汉经历令他终生难忘,希望那里的人们早日抹平伤痛,恢复正常生活。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徐昊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