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位列15!珠海港登“全球增速最快集装箱港口”榜单

2020-04-23 19:07 来源:南方网 王韶江

  日前,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全球投资与规模增速最快的集装箱港口”排名,珠海港名列全球第15位、在中国港口中位列第4。

珠海港港口

  此次排名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其以世界知名航运研究机构劳氏日报(Lloyd’s List)发布的2018年全球前 100 个集装箱港口为候选对象,对其在“货源吸引力”(40%)、“投资吸引力(10%)”、“港口自然条件(20%)”、“经济环境(30%)”四大指标和其包含的七项分指标进行统计分析计算,从而得出最具发展潜力的集装箱港口排名。

  受货币政策紧缩滞后效应、全球贸易形势恶化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的影响,去年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全球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增长整体走势疲软。

  为抵御诸多因素的消极影响,2019年珠海港集团持续加大投资合作。一方面,总投资约40亿元的高栏港集装箱码头二期项目基本完工,部分泊位投入试运营,珠海港集装箱码头深水岸线大幅增长至约4000米;同时,投资2.6亿元购置4台集装箱岸桥和12台龙门吊,将珠海港集装箱处理能力提升至378万TEU。

  另一方面,珠海港集团与上海泛亚、中谷海运等合作,陆续开通多条沿海班轮航线;同时,持续推动自有船队建设,2019年新增自有运力近10万吨,目前航运板块自有运力超过14万吨。

  据悉,去年经珠海港转运西江流域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0.7万TEU,同比增长7.8%;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6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1%。

  【南方日报记者】王韶江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