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政府服务效果如何?116名企业代表为珠海36部门打分

2020-04-30 09:10 来源:南方网 林郁鸿

  29日,珠海市启动服务重点项目情况专项测评第一轮首场测评,首批来自116个重点项目的企业代表对36个部门进行满意度评价,评价内容涵盖招商引资、立项审批、用地审批、工程施工、工程验收全流程及交通体系、综合服务、园区配套等方面的96个具体指标。

  此次测评是珠海对服务重点项目情况专项测评第一轮首场测评。根据《珠海市2020年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珠海在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开展服务重点项目情况专项测评、办事“堵点”专项测评、政府资源引导产业发展情况专项测评“三项测评”。

  政府部门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是否到位、服务水平如何,企业代表有着最为深切的感受、最有发言权。此次满意度测评共分96个具体指标,包含重点项目从招商引资到项目建成投产所涉及的全周期所有环节,涵盖招商引资、立项审批、用地审批、工程施工、工程验收全流程及交通体系、综合服务、园区配套等方面的综合指标体系,涉及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创新局、市自然资源局等36个服务重点项目的部门及项目主管部门。

  据悉,目前,珠海市在谈拟投资项目、已签约未开工重点建设项目、在建重点项目和已投产重点项目共有688个。珠海市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办公室将于今年7月份前,邀请全部重点项目的企业代表,分四场对相关政府部门的服务进行首轮满意度评价。

  珠海市机关作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测评将以企业满意度为标尺,对相关政府部门服务重点项目情况进行全方位、全环节、全周期的“把脉问诊”。

  按照计划,在今年7月组织企业代表完成首轮满意度测评后,珠海市将由市人大督查组、市政协督查组对满意度未达85%的责任部门进行督办整改。

  “在今年12月前,我们还将进行第二轮满意度测评,要求各部门测评满意度达到90%以上,同时检验责任部门整改成效,将测评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以满意度测评为抓手倒逼各部门全方位优化提升服务重点项目水平,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珠海市机关作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珠海还将在7月份前,组织完成部门办事“堵点”专项测评和政府资源引导产业发展情况专项测评的首轮测评。

  南方日报记者 林郁鸿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