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周末“网红凤凰木”斗艳,吸引市民争相打卡

2020-05-23 19:11 来源:南方网 张冠军 王俊涛

  5月下旬,广东凤凰木开始进入花期,在广州海印桥角一片苍绿中,就有一棵明星般的凤凰木,满树红花,经过连日暴雨的洗礼,万绿丛中一点红,显得格外斗艳。

站在阶梯上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凤凰木花。

雨后的凤凰木格外斗艳,一位姑娘在拍照。

雨后的凤凰木格外斗艳,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雨后的凤凰木格外斗艳,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5月23日,恰逢周末,小雨过后,天气转晴,众多摄影爱好者和途经桥角的市民驻足海印桥脚,大家把“网红凤凰木”团团围住,争相打卡拍照。

  据了解,凤凰木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别名金凤花、红花楹树、火树、洋楹等,凤凰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

桥角阶梯穿行在凤凰木下,非常方便欣赏。

一位市民在凤凰木花下拍照。

桥角阶梯穿行在凤凰木下,成为网红大卡点。

一对情侣在凤凰木花前自拍。

一对情侣在凤凰木花前自拍。

  附近上班的刘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夏天难得欣赏到这么红艳的凤凰木花,每天上下班我都会和花来张自拍,让生活美美的”,今天周末,刘小姐还邀请朋友一起前来游玩欣赏。

  广东进入夏季,高温多雨,5月底6月初是凤凰木开花旺季,花期预计10至15天,想打卡小伙伴还不赶紧前往欣赏。

在凤凰木花下一对母子在游玩。

市民在凤凰木花前自拍。

雨后的凤凰木格外斗艳,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桥角阶梯穿行在凤凰木下,不时有市民驻足欣赏拍照。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