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萌宝出动!这个“六一”来广州动物园看动物宝宝

2020-05-28 21:31 来源:南方网 宾红霞

  动物园重新开放后,很多市民惊喜地发现园区更漂亮了,动物们更健康活泼了,更让人惊喜的是,园里多了很多可爱的动物小宝宝!

  今年以来,广州动物园共繁殖了长颈鹿、袋鼠、斑马、黄麂、黑羚羊、环尾狐猴、金丝猴、松鼠猴、绿翅金刚鹦鹉、疣鼻天鹅、黑天鹅、黑颈天鹅、白鹇、蓝鹇、斑嘴鸭、兔豚鼠等30多种100多头动物。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各位街坊准备带萌娃们到哪里玩?不如来广州动物园看活泼可爱的动物宝宝卖萌耍宝吧!

  地点一:金丝猴馆。六一为金丝猴宝宝现场选名!

金丝猴宝宝

  4月8日出生的金丝猴小公主,健康活泼,喜欢在树枝和云梯上攀爬、跳跃,非常具有冒险精神。前期广州动物园发起了“金猴公主征名活动”,6月1日儿童节当天,将在广州动物园金丝猴馆同步开展线下投票活动,可爱的小公主到底会起一个什么样的名字呢?活动现场的游客可以投下宝贵一票,各位街坊带着你家萌娃为你中意的金猴公主名字投票啊!最终投票结果,将于活动现场揭晓。

  地点二:环尾狐猴运动场,一睹大洋彼岸“小精灵”的风采!

环尾狐猴

环尾狐猴

  环尾狐猴被誉为马达加斯加最后的“精灵”,广州动物园灵长区的环尾狐猴今年更是“猴”丁兴旺,一共有9只猴宝宝诞生,环尾狐猴的攀爬、奔跑和跳跃能力都非常强,来到猩猩馆与长臂猿展区中间的环尾狐猴运动场,经常可以看到猴宝宝追逐打闹的欢快场景。猴儿们在活动时经常高高地翘起它们美丽的环尾,好像一面黑白条纹组成的旗子,显得十分醒目。这个“六一”来动物园,一定不能错过热闹欢快的如同幼儿园的环尾狐猴馆,一睹大洋彼岸“小精灵”的风采!

  地点三:与长颈鹿宝宝亲密互动,深受萌娃喜爱的长颈鹿饲喂体验开放啦!

长颈鹿宝宝

  这个儿童节萌娃们又可以体验近距离接触喂食长颈鹿的快乐了!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深受市民喜爱的长颈鹿饲喂体验项目在时隔4个月后于近期恢复开放啦!

  为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安心,疫情期间动物园加强了动物疫病监测,做好动物笼舍、动物展示区、体验区域、票房及售票设备等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游客达到现场后,分批有序入场体验,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10:00-11:30,下午2:00—4:00。

  广州动物园目前饲养有10头长颈鹿,其中就有刚刚被评为“最美妈妈”的12岁的“海华”和它今年年初刚刚出生的宝宝“海清”。想知道出生时体重58kg,身高170cm的“海清”现在的样子吗?那就一起来长颈鹿展区探访“海清”和它的家人们吧!

  地点四:探秘“水下森林”,看看丑小鸭是怎么演变成天鹅。

黑颈天鹅

  经过水体治理和养护,三大湖呈现“水下森林”,广州动物园采用了以“食藻虫引导水体生态系统构建技术”,构建“食藻虫—沉水植物—水生动物—微生物群落”的共生生态系统,各种水鸟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提升,繁殖情况十分喜人,今年繁殖的天鹅就有30只左右(包括疣鼻天鹅、黑颈天鹅、黑天鹅),不同时间孵化的天鹅,大大小小跟在各自父母身边,仿佛一本从丑小鸭演变成天鹅的童话故事。

  来到三大湖,就可以看到各种水鸟或成群结伴、或拖家带口、或成双成对,戏水捕食,与湖中倒影相映成趣。

  地点五:雁鸣湖畔,小狮王好活跃。

小狮子龙凤胎

  来到非洲狮展区游客会发现笼舍里多了两头壮硕活泼的小狮子。这对龙凤双胞胎是去年12月18日出生,由于母狮十分敏感,护崽心切,饲养员担心,过早将小狮子放出笼舍,会引起母狮的应激反应,伤害到小狮子,所以一直将小狮子饲养在非观赏区的笼舍,直到最近一个月才将小狮子放到运动场。

  地点六:可爱长大的大熊猫和小熊猫!

小熊猫排排坐吃果果

小熊猫排排坐吃果果

  来动物园怎么能不看熊猫呢?许多人分不清小熊猫与大熊猫的区别,以为小熊猫是年幼的大熊猫。虽然都是可爱到犯规的萌宝,其实它们是两种不同的动物!5月中旬广州动物园部分室内场馆有序恢复开放,游客终于又可以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叹着空调,躺着吃竹叶的场景。在熊猫馆的旁边是大熊猫的邻居小熊猫,也是实力卖萌的吃货一枚,小熊猫排排队吃果果的场景也是萌化了游客的心。

  今年“六一”去哪里?快带你家宝宝来广州动物园看动物宝贝们卖萌耍宝吧!看看能找到多少种动物BB,来场惊喜的发现之旅吧!

  南方日报记者 宾红霞

  【通讯员】王益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