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签约当天即动工,中山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2020-05-30 10:50 来源:南方网 廖冰莹

  “‘3·28’签约当天,中山富力中心就在岐江新城动工,被纳入中山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 5月28日,中山召开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成果展及新闻发布会后,富力集团中山公司总经理施泽昊向笔者点赞中山“速度”:“疫情期间,提交完材料两天内就拿到了国土证,十分感谢市相关部门、石岐区在报规报建手续上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

  今年“3·28”招引52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542.74亿元,项目涵盖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领域。发布会上,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罗宇航介绍,本届“3·28”活动签约项目当年履约率可超过50%。截至目前,52个项目中过半项目已动工或年内可进入动工阶段,其他项目已进入建设方案设计、土地指标配置等落地关键环节。

  其中,石岐区签约项目中山富力中心项目在前期已做好了充足准备,项目签约当天同步动工建设。中山富力中心一期、二期共投资约15亿,总建筑面积16.95万㎡,将建3栋超甲级写字楼及部分配套商业裙楼,为石岐总部经济区注入发展新活力。施泽昊说,目前基坑支护工程已按计划完成70%,工程进展较快。

  “材料交齐后,黔龙有限公司当天办理当天就拿到工商营业执照。” 东区办事处招商工作人员胡红珍所在的招商团队,今年为中山招引了一个高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黔龙智能视频大数据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黔龙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视频编解码核心技术,主要从事数字内容产业的音视频、图形图像、电子文档等大数据的采集、压缩、存储及智能分析与利用的研究应用。项目首期拟投资3000万元成立运营公司、搭建实验平台,租赁约1000平方米带装修场地,预计2020年-2022年三年税收1140万元,年产值1.4亿元。

  胡红珍说:“该项目团队多由博士、硕士人才组成,希望在东区选择高档写字楼。我们密切跟进,包括装修工程在内,从项目签约至今仅2个月,该项目已开始正式运营。”

  “实施重点项目‘审批提速攻坚’‘集中开工攻坚’‘竣工投产攻坚’三大行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被写入今年的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山,这座位于伶仃洋畔、珠三角腹地的历史文化名城,戴着口罩抓发展,不遗余力地把一个个项目落实、落细,向世界发出属于伟人故里的湾区之邀。

  【南方日报记者】廖冰莹

  【通讯员】曾毅峰 唐勇义 周鹏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