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成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

2020-05-30 10:02 来源:南方网 李霭莹

  5月29日,江门市检警联动共建的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在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检警两家依托江门市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发展大局,联动共建“一站式”办案区和“一站式”办案机制,是江门市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的又一举措。

  该“一站式”办案区设在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整个办案区装修风格融合侨乡特色元素,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整体氛围轻松、舒适。办案区分为取证区、多功能检查室和心理救助区三个部分,检察官将在该办案区会同侦查人员、医务人员、心理咨询师,共同制定一套科学、规范的询问取证和心理干预方案,对被害人的心理创伤快速作出评估并及时干预,帮助未成年人被害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据悉,当前涉及未成年人的犯罪呈现低龄化现象,被侵害对象证据保留意识薄弱、表达能力和认知程度有限,取证难度较大,导致在侦查取证环节被反复询问、回忆细节,极易造成对被害人的“二次伤害”。“我们希望通过开辟一个相对集中的地方,对未成年被害人一次性完成询问、证据提取、身体检查、心理疏导、司法救助等工作,更好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个人隐私,并最大程度地避免对他们造成‘二次伤害’。”江门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邝健梅说。

  【南方日报记者】李霭莹

  【通讯员】王丹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