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已恢复84%!广州地铁客流再上700万人次,居全国第三

2020-05-30 14:38 来源:南方网 谭超

  随着全市中小学师生陆续返回校园,广州地铁客流量也在逐步回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地铁大军”。昨日(29日),广州地铁的总客流更是录得714.5万人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上一次线网总客流量超过700万人次已是130天前的1月20日。

  再上700万人次,客流量数据全国排行第三

  4月1日,广州地铁全线网的客流量录得504.7万人次,节后首次突破500万关口。昨日,广州地铁客流再度迎来关键节点,以714.5万人次的客运量在国内地铁城市中排行第三。排第一的是上海,为935万人次;紧随其后的是北京,为791万人次。

  记者查询广州地铁客流数据发现,上一次广州地铁线网总客流量超过700万人次是在1月20日,当天的数据为799.2万人次,接下来的1月21日客流已跌至672.9万。

  此后,受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因素的影响,客流量呈断崖式下跌,直到2月15日,以67.2万人次的日总客流量跌入谷底,创下近十年的最低。

  客流恢复指数:广州地铁为84%,上海地铁为78%

  如果从地铁客流的恢复程度看,2020年5月29日714.5万人次的客运量对比2019年5月29日849.8万人次的客运量,目前的广州地铁客流已恢复至同期的84%。

  5月29日,上海以935万人次的客流量高居全国第一,不过,对比2019年5月29日的1190.2万人次的客流量,上海地铁客流恢复了78%,略低于广州。

  据了解,广州中小学学生(其中初三、高三4月底已开学)已于5月11日、18日、25日分批复学返校,,复学复课期间线网客流持续回升。为做好学生复课后的客运工作,针对师生出行早高峰提前的情况,广州地铁通过强化调度组织,在客流高峰时段落实最大运力保障,市区核心线路高峰期行车间隔约为2分钟;同时,在大客流区段实施大小交路混跑、备用车上线、空车切入等模式,高效、及时投放运力,均衡进站客流,提高师生出行效率。

  【南方日报记者】谭超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