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登峰到极”的穗企:保障珠峰测量又助力极地科考

2020-05-30 18:08 来源:南方网 吴雨伦 李鹏程

  5月30日,广州举行第117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采访活动(广州市科技系统代表媒体座谈会)。会上,中海达集团总裁助理姜军毅表示,中海达的产品在中国实现了“登峰到极”。

  “我们做的产品达到了‘登峰到极’:刚刚顺利保障完成了珠峰测量,又先后多次保障极地科考。” 据姜军毅介绍,其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星地一体增强系统,已列入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进的“一带一路”,是重点推进的十四个项目之一,是唯一一家参与其中的民营企业。

  不久前的珠峰测量中,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北斗接收机VNet8设备。

  VNet8是支持北斗高精度的参考站专用接收机,可广泛应用于国土、自动驾驶、移动通信、监测、电力等领域。此前曾助力川藏高原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塔杆监测项目。VNet8成功入选珠峰测量装备清单后,中海达又根据国检中心的要求,对提供给珠峰测量的装备进行有针对性的定制开发。此次测量中海达共提供了8套免费测量装备。

  据介绍,中海达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高精尖探测装备自主国产化提供了研发平台和技术基础。

  南方日报记者 吴雨伦 李鹏程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