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六一儿童节,苗族娃娃收到佛山边检的暖心礼物

2020-06-01 17:28 来源:南方网 魏英

  “收到这么多礼物我特别开心,以后我就能跟着老师学画画了。”10岁的苗族女孩杨采妮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6月1日儿童节这一天,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培进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来自佛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节日礼物。

  看着老师们将乒乓球桌、球拍、足球、篮球以及绘画本、彩笔等一批助学物品搬入学校,原本在各个角落玩耍的学生们便立刻围了过来,听说这是佛山边检站警察叔叔阿姨送给他们的儿童节礼物,孩子们不禁开心地欢呼起来,希望老师可以快些分类整理后分发到各自的班级。

佛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文具。通讯员供图

佛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文具。通讯员供图

  培进小学是当地8所苗族村校之一,在校学生309人,学校将6个年级划分为8个班。据了解,因当地经济落后贫困,大部分劳动力都选择前往海南、广东等地打工,该校在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与此同时,由于学校条件有限,缺乏基本的学习文具和文体器材,无法满足学生日常的上课学习与体育活动需求。学校所在的三江县富禄乡是广州边检总站的定点帮扶对象,为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志智双扶”,5月12日,广州边检总站选派10名优秀民警赴当地开展驻村扶贫支教工作,佛山边检站民警徐钟曜、陈风便在其中。

  在基本了解两名支教民警所在学校的相关情况后,为有效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提升学校教学条件,使贫困学生感受到来自国家的关爱关怀,佛山边检站根据支教民警反馈的信息,在儿童节前夕,为培进、仁里小学两所学校购置了一批文体用品,只为赶在“六一”这个特殊的节日给孩子们送去急需的精神食粮。佛山边检站邱勇明政委表示,希望通过尽一份绵薄的力量,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有条件接受良好教育,努力学习文化知识。

  南方日报记者 魏英 通讯员 刘宇巍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