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荔枝首次自主出口!23吨“妃子笑”运往新加坡

2020-06-01 22:17 来源:南方网 刘光明宝

  6月来了,到了吃荔枝的时候了!

  近日,惠州市23吨“妃子笑”荔枝经深圳蛇口港起运前往新加坡,这是惠州企业首次作为主体出口荔枝。

海关对出口荔枝进行信息核对和留样

  今年,惠州荔枝迎来丰收年,但果农却喜忧参半。申报出口这批荔枝的惠州市亨达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镇风说,在国内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丰收往往意味着滞销和贱卖。只有开拓新市场,才能真正增加收入。所以公司想把荔枝卖到海外,但苦于没有经验,对于出口涉及到的资质注册、风险防控、出口申报等环节都不太了解。

  关键时刻,惠州海关支招了。在了解该公司的需求后,惠州海关立刻成立了帮扶小组,迅速收集出口国的检疫检测动态和最新政策信息,为其宣讲解读荔枝出口的政策法规和出口流程。同时,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帮扶方案,建立网络群组通过视频指导其完成厂区建设,完善农事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补齐出口所需的“软硬件”。

海关对出口荔枝进行信息核对和留样。

  通过这种全程指导的方式,惠州海关在较短的时间内帮助包括该公司在内的一批企业拿到走出国门的“门票”,并指导它们通过“单一窗口”提交出口所需申报资料,最后以“零跑腿”的方式办理了申报手续。

  出口当天,惠州海关帮扶小组成员早早到达该公司,为其进行出口水果查验、现场检疫、取样监控等作业,保障这批荔枝挑拣、装箱、预冷、出货全过程无停留,尽可能压缩时间。不到半个小时,23吨“妃子笑”荔枝就装车驶离厂区,惠州荔枝出口也迎来“开门红”。

  南方日报记者 刘光明宝 通讯员 胡雅楠 李志骏 梁柱伟

  摄影:张仕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