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视频| “开学咯!”摘掉口罩的天使宝贝表情大放送

2020-06-02 13:45 来源:南方网 朱洪波 蔡敏玲

.
 

  求抱抱、深度鞠躬、Give me five、跳街舞、和老师打英语招呼……

  今天,深圳实验幼儿园百花部迎来4个大班共140名小朋友返园。大清早还未到7点半,幼儿园门口就排起了第一对家长和小朋友。

深圳实验幼儿园刘凌园长走访每一个班级,与孩子们互动。

  “他早上6点多自己就醒了,昨晚8点早早入睡,”第一个到校家长表示,自己孩子为准备返回幼儿园兴奋不已,“做了充足的准备”。“我昨晚给我自己调了个闹钟,今天早上6点我就醒了!”另一名小朋友激动地说。

  早上8点01分,幼儿园大门打开,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踩上印有脚印的通道,摘下口罩,使用手部消毒夜消毒,走向穿粉色大褂的医生阿姨做“晨检”,完成这一系列步骤后,小朋友们入园表情“大放异彩”:有的小朋友直接扑进了老师的怀里“求抱抱”,有的和教职工来了个酷酷的“Give me five”,有的抓起了扭扭车,欢乐地开起来……

返园首日,小朋友在一起拍“全家福”。

做好消毒措施进入校园,小朋友一头扑进老师的怀里。

  杨黎副园长表示,为了这次大班小朋友返园,全园教工紧锣密鼓,加班加点,筹备了大量防疫物资,营造了软性防疫教育环境,并在前期和家长做了充分宣传,给小朋友进行了教育,今天的返园情况出乎意料地好,家长孩子配合主动,小朋友开心激动,状态甚佳。

  本周四和下周一深圳实验幼儿园(百花总部)将分别迎来中班和小班的小朋友。

  园长表示,返园工作难点有二,第一小朋友自制能力较弱,长时间保持社交距离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较难。为此,在家学习期间,幼儿园给了每个家长一份“在家线上学习资料包”,除了食谱建议、游戏、活动等日常内容外,还科普了各类健康防疫知识。小朋友在家就能像在幼儿园一样,不仅快乐生活,还形成了良好的防疫和卫生习惯,这让小朋友返园后适应能力更强。“有时候在家,孩子的卫生习惯比我们大人保持得还好!”邰禹辰小朋友的爸爸骄傲地说。

  难点二是小班小朋友年纪更小,长时间待家后返园,情绪上可能比大班孩子更难适应,但园里老师已做足准备。据了解,“关注情绪(入园前和入园后)”、“关注需求”以及“关注体温”是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原则之一,幼儿园现阶段密切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家长义工为入园的小朋友测量体温。

8点01分,第一个学生快跑进园。

返园学生摘除口罩,做好手部消毒进入幼儿园。

返园学生摘除口罩,做好手部消毒进入幼儿园。

小朋友与老师互相鞠躬问候。

小朋友与老师互相鞠躬问候。  

小朋友和教职工来个酷炫的“Give me five”。

小伙伴一起玩扭扭车,状态都回来了。

小朋友正在给小伙伴表演街舞。

老师为每一名小朋友拍照留念。

回到校园,小朋友放下书包迫不及待跳起热身操。

小朋友在教室玩益智游戏。

小朋友组队玩“回头望”游戏。

  【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 蔡敏玲

  【剪辑】莫丽婷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