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一教师为新疆喀什防疫物资紧缺学校募捐近2万只口罩

2020-06-02 22:21 来源:南方网 黄诗妤

  5459公里,这是深圳龙岗到新疆喀什之间的距离,开车需要54小时。

  近期,面对深喀第一高级中学防疫物资存在紧缺的难题,深圳教师黄光检在朋友圈发起募捐,为深喀一高募得爱心捐款1.2万元,购置了口罩1.93万只,把深圳人的善心和爱意从南海之滨的深圳奔涌流淌到广袤的新疆喀什。

  5月,龙岗区平冈中学教师黄光检接到在新疆喀什支教的同事求助称,深喀第一高级中学的防疫物资仍然紧缺,当地每周仅向学生供应两只口罩,

  学校有三千多名师生,意味着大家三天内得重复使用一只口罩,有的学生为了能循环使用口罩,甚至只能用订书机将挂绳固定。

  得知情况后,黄光检在朋友圈发起了募捐,为深喀一高的师生筹集资金和口罩。

  很快地,身边的亲戚朋友、学生家长、同事也纷纷参与到募捐的行列当中。作为募捐人,黄光检为深喀一高募得爱心捐款12000元,购置了口罩19300只,一批批口罩陆续送达深喀一高,转交到了学生们的手里。

  此外,黄光检还在学校附近的药店临时购置了400只口罩,直接寄往学校。

  疫情当前,守望相助。在这个共克时艰的防疫特殊时期,身为一名党员,黄光检用爱心彰显了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情系喀什,大爱无疆,正如他在结束援疆工作时所说:“喀什必将是我终身牵挂并为之奉献的第三故乡,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将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你们。”

  南方日报记者 黄诗妤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