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首个反诈宣传电视平台“福田警察”上线

2020-06-04 15:24 来源:南方网 丰雷 邓子良

  网络贷款套路深、信用卡提额有陷阱、游戏背后藏骗局、兼职刷单入圈套、婚恋交友被坑惨……近年来,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不断翻新,更有不法分子近期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令人防不胜防。

  全民防骗刻不容缓,福田公安分局今年从“打、防、管、控、宣”五方面同步发力,强力开展“断流”专项行动,常态化围剿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源头;成立反诈呼叫中心,积极开展精准防范与劝阻,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福田公安分局拓宽反诈宣传线上新阵地,6月3日,联合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开设全市首个服务市民的反诈宣传电视平台——“福田警察”电视栏目,在深圳有线电视《幸福福田互动电视频道》正式上线。同时,双方还签署了“反诈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安全防范宣传新模式,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福田警察”电视平台开设“反诈骗”“福田警讯”“互动警务”3个子栏目,分设早安深圳、反诈警讯、反诈礼包、反诈骗我在线等8个二级栏目,包含安全常识、便民服务、权威辟谣等各类警务信息。如“反诈警讯”根据诈骗警情特点和发案时空,通报最新诈骗案例,揭露诈骗手法,内容精准到发案社区或小区,更加警醒群众注意防骗。

  群众有两种方式进入“福田警察”电视平台,一是点击天威视讯电视首页“我的深圳”进入“幸福福田”,便可点击进入“福田警察”平台;二是点击电视首页的反诈骗公益海报,便一键跳转至“福田警察”平台。

  “全媒体时代,我们以‘精准宣传、对点宣传、高质量宣传’为目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开展精准防范与劝阻,线上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渠道及群防群治‘反诈在线联盟’广泛宣传;线下开展‘扫楼’宣传行动,建立‘警校反诈联盟’,培育银行‘反诈家园卫士’,打造132名反诈民警讲师、‘蓝马甲’专业宣传队,努力建设‘党委政府主导、公安机关牵头、社会单位协同、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防范宣传局面,让反诈宣传精准落地。”福田公安分局政委张欣之表示,此次警企合作进一步扩大了福田反诈宣传覆盖面和传播影响力,把反诈防骗聚焦到老人、孩子、家庭主妇等被骗子盯得最紧、最易受骗的居家人群,策划推出符合不同人群“口味”的高品质反诈宣传产品,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联防、联控、联动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格局。

  “反诈骗需要社会各部门多方联动和全民参与,更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福田警察’电视平台上线之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媒政网舆论宣传作用,通过大屏、小屏互动,加强宣传同频共振,向老人、孩子、家庭主妇等易受骗人群传播更有效的警队资讯,不断提高全民防骗的‘免疫力’,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贡献一份力量。”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总经理方元生表示,下一步还将对服务区域进行细分,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

  福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聊天信息、网络链接等信息,要你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坚决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如不慎产生财产损失,请立即拨打深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0755-81234567反诈咨询专线,并前往派出所报案。

  南方日报记者 丰雷 邓子良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 刘华威 杨文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