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课”不容缓!深汕公安硬核守护复学复课

2020-06-05 11:11 来源:南方网 丰雷 邓子良

  6月2日,深圳市全市幼儿园开园首日,深汕特别合作区迎来全面复学复课。在警方的全力守护下,全区38所中小学、幼儿园10532名学生复学复课安全有序,校园周边和路面巡逻进一步强化,警务工作精准高效,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多警种协作分工,精准应对复学复课

  复学复课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深汕公安治安、交警、机训、派出所等多个警种,协同配合、无缝对接,针对复学各项工作,逐一应对:一是配合学校教职人员对前来入学的学生开展体温测量登记工作;二是对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摸排和巡逻防控;三是深入园区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和防范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排查;四是交警部门以服务师生家长、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为标准,根据区域治安交通状况采取增设高峰巡逻岗、设置安全通道等方法,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警校共建守护,上好复学“第一课”

  为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深汕警方重点对校园消防安全、安保力量、监控设施、应急预案开展巡逻防控检查。并结合辖区特点,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组建教师义警队、家长志愿队,在学生上下学时间对校园周边区域开展治安巡逻,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周边秩序良好。

  另外,深汕警方将宣传教育与复学复课紧密结合,分局宣传部门联合治安、交警大队结合合作区治安、交通特点,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联合汇编推出“深汕合作区返校安全指南”,在合作区所有学校的师生、家长微信群广泛传播,上好复学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

  深入排查隐患,确保全区复学安全

  深汕警方还联合消防、应急、镇政府,围绕消防安全、校内设施、校园内外安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截至6月3日为止,累计深入校园进行安全检查80余次,指导学校开展内部安全防范自查100余次,排查整治校园周边乱点30余处。深汕警方与校方进一步强化沟通,提升校园内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内部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南方日报记者 丰雷 邓子良 通讯员 李涵睿 张宪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