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雄市:情暖端午 传承家风

2020-06-25 11:28 来源:南方网 潘俊宇

  端午节到来,南雄市文明办、妇联在该市珠玑古巷广府人家训馆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端午”暨“传承好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家庭在节日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包括“小家大爱”宣讲会、“好家风家训”故事分享汇等内容。“小家大爱”宣讲会邀请了南雄市“最美家庭”代表陈小玲宣讲支援湖北奋战疫情一线的故事,通过抗疫英雄的事迹宣讲,让大家感受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社会正能量;“好家风家训”故事分享汇以家庭小故事为主要表现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传递示范力量,激发孩子们向好、向善的本性,也带动更多的家庭注重家风教育,让优秀传统得到更好的弘扬和传承;“看见幸福阅出梦想”亲子阅读活动,通过阅读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和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快乐,促进家庭和谐;参观广府人家训馆环节,通过观看姓氏文化、广府精英、好家风展板等内容,让广大家庭从认知、认同姓氏文化到自觉传承传统文化和好家风好家训,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当天的活动,还组织小朋友和家长动手制作艾草香囊、香包、裹粽子,寓教于乐,切身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并积极争做传承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

  一位家长跟笔者分享,家风家训的传承,对孩子的教育非常有意义和有必要,希望各有关部门结合“我们的节日”,多组织开展传统节日。

  近年来,南雄市充分发挥广府人家训馆这一阵地的作用,深入挖掘姓氏文化,加强家风建设、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该市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我们的节日”,不断拓展丰富家训馆的功能和内涵,通过举办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的文明程度。

  【南方日报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董子龙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