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个端午,广东线上粽子消费全国居首

2020-06-29 14:59 来源:南方网 欧志葵

  今年端午小长假,与父亲节、“618”年中大促节等相连,在众商家努力促销和举办多种体验活动的拉动下,消费市场在6月持续红火。

  据中国银联最新公布的端午假期交易数据显示,端午三天假期,银联网络交易金额9521亿元,相比去年端午假期同比增长3.6%,与今年“五一”假期的前3天相比增长了4.7%;与今年清明小长假3天相比增长了9.2%。

  在广州,部分商超、购物中心均表示,今年端午期间的销售额同比去年端午有双位数增长,其中部分品牌粽子消费依然保持高增长。

  广州商场客流回升销售双位数增长

  “端午假期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黄金周,我们在期间策划举办了‘感恩宠粉节’五店联动大型营销活动。活动从6月24-27日,共实现销售超7400万元,农历同比上升14%,端午节当天销售超过2200万元。”6月29日,广百股份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个端午,该公司旗下五家活动门店4天销售额超5500万元,同比增长27%。

  据介绍,假日经济在近期活跃起来,广百股份旗下五家门店联合推出大部分商品3.8-5折,VIP2-5倍积分,同时还有丰富的节日抽奖、赠礼、银行优惠叠加、节日套装赠礼等,轮番上阵。

  在上述促销活动的拉动下,该公司旗下超市商品销售同比上升106%,其中婴幼儿奶粉本期销售同比上升220%,滋补品销售同比上升164%,高值类商品消费力逐渐释放。

  天气持续高温,空调、冰箱、空气净化器等应季家电新品也热销起来,据透露,这4天销售同比上升69%,其中冰箱空调类尤为热销,松下冰箱平均销售单价接近8000元。

  “我们新大新番禺店利用商场空间,还开展免费美甲、端午香囊DIY、购物赠蛋挞等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有效带动商场人气,活跃节日营销氛围。”上述人士表示,针对端午节日营销,广百股份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环境,打造消费新增长点。

  广州五号停机坪在端午期间也举办香囊节、车厢集市等聚集人气的活动,据该购物中心运营方有关负责人称,端午小长假该购物中心客流恢复100%,全场营业额翻三倍,尤其餐饮商户们生意火爆。

  广东线上粽子消费居首粽子+咸蛋礼盒畅销

  作为端午节的主角粽子,在这个小长假销售表现出色。

  据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端午消费报告显示,今年,广东在粽子线上消费方面排名全国首位。从广东区域看,粽子搜索热度最高的关键词是肉粽、蛋黄粽、豆沙粽,搜索量环比增幅分别达35倍、21倍和11倍。

  笔者发现,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商家在粽子定价上相对谨慎,从整体上看到,今年端午粽的价格平民化,而性价比高的端午粽亦成为商家力推的产品。

  据本土食品龙头企业广州酒家介绍,该公司提前促销,并充分利用网络促销、直播带货的形式,为端午粽销售带来新的增量。其中,天猫、京东等主流旗舰店粽子销售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截至5月底,电商平台端午粽同比销售额实现大幅攀升。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广东消费者偏爱购买的是“粽子+咸鸭蛋+绿豆糕”礼盒和某乐园与粽子老品牌跨界打造的粽子礼盒,另外真空小龙虾粽、网红水果味甜粽点心、蛋黄五花肉高汤粽等新品口味粽子也深受广东消费者喜爱。

  从用户画像上看,26—35岁中青年消费者是粽子的购买主力,消费占比达52%,他们更偏爱购买的粽子口味是蛋黄粽。

  【南方日报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叶伟文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