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3岁退伍军人跳水救人遇难,东莞警方送行全程鸣笛致敬

2020-06-29 21:37 来源:南方网 丘想明
.

 

  6月28日下午,寒溪河茶山大桥段发生一起落水事故,23岁的湖北籍退伍军人阿飞(化名)闻讯后,奋不顾身跳水营救,不幸遇难。

  目前,茶山公安部门已为阿飞等两名下水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称号,相关部门将全力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和相关善后工作。

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23岁退伍军人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根据公安通报,6月28日13时8分,茶山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由茶山镇广济路旧茶山大桥坠落寒溪河中。

  接报后,分局立即调度附近警力前往现场处置,并第一时间通知消防、医院等部门赶到现场组织开展救援,现场成功将两名落水者救援上岸。其中一人为落水者李某(男,18岁);另外一人,黄某(男,55岁),是听到呼救声后赶来施救的群众。此外,还有一名下水救人者阿飞,下水后沉入河底失踪。

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据黄某介绍,阿飞是他的侄子,当时他和阿飞二人正在事发地附近的修理铺内午休,听到有人呼救后迅速赶到河堤边,阿飞先下水救人,他则打电话报警并返回店里取来汽车轮胎(内胎)做救生圈后下水。

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事发后,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从接警后到当晚10时多,一直在搜救。29日一早,应急管理、三防、公安、消防、网格管理中心以及社会事务局等部门成立应急小组,增加了多艘救援艇以及救援人员,并邀请东莞蓝天救援队,将救援工作扩大化,以及现场做好家属安抚工作。6月29日15时许,阿飞被搜救上岸,120医务人员现场检查确认其已无生命体征。

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为人非常正直、有爱心”

  阿飞一家是湖北孝感人,今年3月疫情缓解后,才从湖北来东莞,阿飞则跟着亲戚在茶山的修理铺帮忙,也学点技术。

  阿飞的家属表示,阿飞1997年出生,为退伍军人,为人非常正直、有爱心,平时看到有老人摔倒,别人是避而远之,但他却会主动上前帮忙。

  目前,茶山镇社会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安、消防、应急管理、三防、网格以及茶山圩社区等部门已组成领导小组,将全力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和相关善后工作,并为阿飞等两名下水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6月29日下午,茶山公安分局组织警力护送见义勇为的救人英雄“阿飞”的遗体前往殡仪馆,全程鸣笛致敬。

  南方日报记者 丘想明

  通讯员 茶山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