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省首笔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在莞落地

2020-07-03 22:49 来源:南方网 叶永茵

  7月2日,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成功向东莞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这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提出后广东省首笔成功落地的贷款。紧接着,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向东莞农商行、黄江珠江村镇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截至目前,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8813万元,惠及企业主体235户,贷款平均利率低至5.61%。

  为助力“六稳”“六保”,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运用再贷款资金,对地方法人银行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予以一定比例资金支持,帮助小微市场主体渡过疫情难关,促进就业基本稳定。

  东莞市某电子有限公司是受益企业之一。作为企业的法人代表,梁先生向东莞农商银行提出融资申请,满足企业的运营需求。东莞某银行在了解梁先生需求后,通过“银税互动”融资对接功能,随即为其推荐了纯信用贷款产品“税融贷”,梁先生通过纯线上操作,快速申请了一笔40万元税融贷。

  该笔资金的补充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需求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梁先生表示:“没想到动动手指就能拿到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就更加安心了,也更有信心在后续维持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壮大。”

  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为银行提供零成本政策资金,激励地方法人银行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在人民银行的政策支持下,银行充分发挥“银税互动”融资对接优势,开辟“银税互动”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大力推广多项信用贷款融资产品,向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转。

  南方日报记者 叶永茵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