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公安发布28项护航高考举措, 智慧服务考生求助

2020-07-04 14:28 来源:南方网 刘稳

  3日上午,湛江市公安局发布智慧防控护航2020年高考28项举措,向社会郑重承诺,全力为高考升温增效、保驾护航。

  据悉,湛江市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系列安保服务举措,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任务。

湛江公安发布28项护航高考举措,智慧服务考生求助

湛江公安发布28项护航高考举措,智慧服务考生求助

  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湛江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整合警力资源,实施多警种联勤巡逻,最大限度保证街面巡逻警力投入,维护社会面特别是考场周边的治安秩序。巡特警部门加强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工作,落实重点部位“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

  今年,湛江市公安机关在各个高考考点统一设立服务站,由治安部门牵头,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警种部门派员进驻值守,面对面接受考生、家长、老师、考务工作人员及群众的报警求助,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各考点高考服务站根据湛江市公安局“智慧新警务护航高考”工作部署要求,配备移动警务终端,利用“智慧新警务”的实战应用效能,智慧服务考生求助;配合卫健、教育等部门做好涉考生疫情防控和处置等有关工作;为考生提供身份远程核验服务,依托移动警务终端,为考试主管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和身份核验服务;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刘稳  

  通讯员 湛公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