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8000出租车护航高考,考生遇紧急情况可报警呼叫出租车

2020-07-04 18:37 来源:南方网 郑慧梓

  还有两天,2020年高考即将开启。近日,广州的雨水较多,为了应对7月7日、8日两天或会出现的暴雨以及路面上各种的突发情况,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在党员示范出租车队预约爱心送考的基础上,携手广州交警,开启“警企联动”爱心护航,辖下8000辆出租车将加入到送考当天的应急护航队伍当中。

广州8000出租车护航高考,考生紧急情况可报警呼叫出租车

  7月7日、8日高考当天,如有考生在前往考场时遇上突发困难,急需用车,只要拨打110求助,白云(广交)公司将根据交警智慧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的部署安排,立即调派离求助者最近的出租车前往义载支援,火速护航。

  据悉,白云(广交)公司已连续22年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安全驾驶、优质服务、熟悉路况,拥有丰富的爱心送考经验。同时,公司对辖下出租车司机开展专项再培训,务求为广大考生的平安赴考,保驾护航提供有力保障。

  白云(广交)公司“的哥”王茂雄是一名老党员。在他的党员示范车上,除了防疫消毒用品,日常还放置了小水桶,以及五条颜色不一样的毛巾,“毛巾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必备常用品,我备好的毛巾可能比其他师傅还多一些,其中两条是用来抹车厢客座的,一条是用来抹车窗的,一条是用来抹车身的,还有一条是用来抹方向盘的!”

广州8000出租车护航高考,考生紧急情况可报警呼叫出租车

  王师傅表示,疫情期间,防疫工作更为重要,五条毛巾分开放置、消毒与使用,让乘客乘坐出租车时更放心。同时,王师傅还在出租车上备多了一套脚垫, “尤其是高考期间,如果遇上大雨,多一套脚垫及时替换,会让考生们在车厢里更舒心。”

  白云(广交)公司青年志愿者蔡敏锐则表示,公司在做好党员示范车爱心预约送考的同时,通过96122调度服务中心平台,积极配合广州交警智慧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的部署安排,加强联动,务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为当天突发出行困难的考生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各位考生,防疫出行不用担心,调整好心情参加高考,我们会全力支持你们的!加油!”

  【南方日报记者】郑慧梓

  【通讯员】马世安 邝雅丽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