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众心所盼!梅州梅江区这座“民心桥”通车了

2020-07-07 11:26 来源:南方网 梁时禹

  近日,自梅城沿江东路和沿江西路往返的人们感叹,比以往要畅快便捷多了,即便遇上上班放学高峰期,也不会太堵,因为梅江桥南端天桥加固扩宽形成了“孪生桥”,已于6月30日实现正式通车。“孪生桥”实现双向单行,两边来车各行其道、畅通无阻,有效地缓解了当前的交通压力。

  这项民心工程,最初来自一份人大代表的建议。

  梅江桥南端天桥是江南小内环道路系统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原有桥面狭窄,双向通车造成交通缓慢,在上下班高峰期间更是拥堵;加之附近有学校,家长接送的车流人流不可避免,上学放学加剧桥头的拥堵和危险;还有一些行人及非机动车横跨梅江一路的现象,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这里扩宽或新建一座天桥,打通交通节点,极为迫切。

  于是,在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梅江区领导点题请11位人大代表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扩宽或新建梅江桥南端天桥的建议》。建议中提到,扩宽或在河堤相向跨越梅江桥头新建一座天桥,使双向能顺畅行车,解决交通拥堵及非机动车、行人横跨梅江一路的问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架设天桥的民心工程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注,很快得到回复:梅江桥南端天桥加固扩宽项目已列入市政府批准的城建计划,市财政也下达了660万元的建设资金指标。该项目改造桥梁长约170米,对原5.5米宽桥梁进行加固,向江侧扩建桥梁宽约4米,由梅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组织实施。

  收到回复的代表们感到欣慰,也开始了期待。经过负责部门的规划和筹备,2020年4月1日梅江桥南端天桥加固扩宽工程正式施工,总长约196米,宽5米,总投资为659.72万元。合理安排施工内容,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披着皎皎月色,有序规范地完成桩基、承台、挡土墙、箱梁吊装等各项具体工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南方日报记者】梁时禹

  【通讯员】范惠兰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