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组图|震撼!看看一级响应下的抗洪抢险演练

2020-07-09 19:55 来源:南方网 黄绍侦

 抗洪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抗洪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7月8日,广东消防救援总队援湘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组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洪抢险综合实战演练。演练按照抗洪抢险一级响应要求进行,调派了7支抗洪抢险专业队共计300余名指战员、44艘舟艇、1万余件套器材装备到场处置。其中,江门消防援湘抗洪抢险救援队调派了4艘舟艇、1100余套抢险抗洪救援器材、45名指战员参加了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湖南境内多地连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为背景,实施全过程导调,调派7支抗洪抢险队参加演练,设置舟艇组装、编队行驶、定点空投、孤岛救援、翻艇自救、离心救助、活饵救援等7个救援科目。利用无人机全景图制作辅助指挥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全要素综合展示总队预置队伍抗洪抢险实战水平。同时,首次实现通讯指挥视频与媒体宣传直播视频的多通道共享,分渠道导播,可同时满足现场指挥决策和媒体直播需求。

  在演练中,江门支队按照总队演练部署,结合实战需求,临时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战前动员,各分队按照既定分工,迅速展开作业。通信保障分队架设单兵通信与融合通信指挥系统,完成全景图制作任务;作战分队将装备卸车,搬运至指定位置,完成指挥部搭建、舟艇组装、编队行驶等任务。

集队。

编队行驶。

翻艇自救。

活饵救援。

救生抛投器抛投。

离心救援。

通讯保障。

舟艇组装。

现场直播画面。

  本次演练旨在为积极备战跨区域援湘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实战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南方日报记者 黄绍侦 李霭莹

  通讯员 江消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