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贷”动创业,中山首批创业担保贷名单出炉

2020-07-11 12:48 来源:南方网 伍杰

  日前,中山市人社局对首批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审核的名单进行公示。资料显示有17人符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他们可获30万元的优惠贷款,贷款期限1-3年不等。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中山市人社局联合邮储银行中山市分行采取放宽覆盖范围、降低贷款申请条件、提高贷款额度、加大贴息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等举措,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持续经营提供资金保障。

  按照规定,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重点扶持对象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同时又符合其他条件的,可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对于个人借款人,除对年龄有要求之外,也对本人及其配偶的其他贷款设置了相应限制。

  中山邮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简化了手续和需要准备的资料;随着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增加,贷款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多,下一步,中山邮储将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享受到金融政策支持。

  【创业档案】

  阿文,95后,中山人

  出国留学3年后,阿文带着国外所学的先进理念选择回到家乡——中山创业。

  迎合当前快餐文化、白领下午茶文化,思维活跃的她很快经营起一家特色餐厅,并通过自己的人脉圈子与网络推送营销的手法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树立品牌、做好产品只是阿文走出的第一步,未来她还计划提供在线烘焙课程、品牌加盟商运营。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手头资金有限,让她难以为继。在了解到各种融资渠道后,她也面临了和其他创业者一样的问题:经营年限短、资产积累薄弱较难获取银行的授信;网络融资平台成本高、负担重等等。

  运营成本压力不断加大再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给阿文的创业之路蒙上了一层迷雾。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阿文与同行交流中获知,中山市人社局与邮储银行已联合推出小额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金额最高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由政府全额贴息并提供担保,是专门扶持创业人士的贷款产品。得知这一利好政策,阿文马上来到邮储银行网点进行咨询。网点支行长在了解到阿文的融资需求及基本经营情况后,初步判断其符合创业贷款的要求,于是便为她进行了贷款申请。

  没过两天,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便开展了上门调查。通过此次审核后,邮储银行将为其授信30万元,中山市人社局也将每个季度进行贴息,以减轻贷款人的资金压力。

  面对未来,阿文充满信心,她相信在中山这样一座和谐包容的城市中,拥有勤劳双手的她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指南↓

  

  【南方日报记者】伍杰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