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交“换新装”!出行防疫小课堂公益海报亮相广州街头

2020-07-12 17:08 来源:南方网 彭颖 叶丹
.

 

  一辆换了“新装”的345A公交车从永顺大道总站开出,公交车穿梭于广州的大街小巷,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6月初,在全面复工复产复学之际,南方日报、南方+、南方公益联合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推出“出行防疫小课堂”,为了进一步普及出行防疫知识,提高市民对公共卫生的重视,近日印有“出行防疫小课堂”公益宣传海报的多辆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这些换了“新装”的公交车呈现了“出行防疫小课堂”公益宣传海报的主要内容,一身“广州蓝”成为街道的风景线,公交车的车身上边印有出行防疫的注意事项,想了解更多出行防疫内容还可以扫码上南方+关注“出行防疫小课堂”。公交车后部描绘了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三位队员的形象,他们为“出行防疫小课堂”提供了专业指导,同时也希望借此形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印有“出行防疫小课堂”公益宣传海报的多辆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出行防疫小课堂”邀请了来自不同岗位的防疫一线工作者,为大家带来出行防疫小知识,他们有的是从抗疫一线归来的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有的是奔波在出行防疫前沿的地铁站务员;还有为广州市民的美好出行保驾护航的公交驾驶员,以及面对疫情全力以赴的“的哥”和“的姐”,携手守住出行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公交车的车身上边印有出行防疫的注意事项,想了解更多出行防疫内容还可以扫码上南方+关注“出行防疫小课堂”。

  历时1个月时间,“出行防疫小课堂”生产了多张出行防疫科普海报,近20个短视频和音频,分别推出粤语和普通话版本。“出行防疫小课堂”上线之后,引起广泛反响,得到南方医院、中山市附属第一医院的援鄂专家也加入助力,“出行防疫小课堂”陆续在广州全市的地铁、公交站场、出租车、水巴码头、网约车平台、共享单车平台上线,覆盖市民出行的全场景、全时段,方便市民出行时观看学习。

  出行防疫不松懈!7张海报请收好

  南方日报记者 彭颖 叶丹

  摄影:张迪 实习生 肖楚瀚

  剪辑:周鑫宇 莫丽婷

  海报设计:谭唯 潘洁 吴颖岚

  新媒体运营:许蕾 马华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