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热到化,直逼40℃!广东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2020-07-13 22:42 来源:南方网 张子俊

  最近的高温该怎么描述呢?这样说吧,今天出了个差,带着草帽,汗一直从额头流进眼睛里,咸到一直流眼泪。

  想必这样的场景,有户外活动的朋友门都不会陌生。

  相比长江流域的暴雨,广东等南部沿海地区的高温真的是一枝独秀。

  而且,更可怕的是,今天梅州大埔创下广东2020年来的最高温:39.1℃。

  Oh my god!直逼40℃。

副高控制

  其实近日大埔气温也是连创新高,连续3天处于全省最高温,11日37.7℃、12日38.6℃、13日39.1℃。

  截至13日18时35分,大埔高温红色预警仍生效中,这也是自2009年8月2日以来,再一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另外,全省还有31个高温橙色预警和70个高温黄色预警。

副高控制

  为什么大埔容易出现高温?主要是广东沿海有大海的调节,而内陆多山区、丘陵,地形闭塞,不易散热,往往出现高温天气,广东夏季容易出现高温的区域大致在韶关、清远、梅州、云浮一带。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大部继续受副高控制,维持晴热天气,除南部沿海市县外,大部分市县有35℃-37℃局部38℃或39℃的高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肇庆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副高控制

  具体来看:14日,粤西市县和清远、韶关、肇庆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2℃-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或39℃。

  15日-1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6℃局部37℃。

  广州市区预报:14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8℃到36℃之间;15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9℃到35℃之间;16日,晴天,气温介于28℃到35℃之间。

  所以,未来几天要特别注意防晒,特别是11时-15时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