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台风“胚胎”形成中!周末起广州将迎大暴雨+九级风

2020-07-31 10:52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7月,广州高温预警信号持续了25天,位列历史第一。下个月,这种“火热”将转为“水深”,8月初广州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30日,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扰动云团较大可能于31日或8月1日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6级~8级),1-2日靠近南海北部海面。受热带系统和季风共同影响,广州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台风“胚胎”形成中

  今天白天,广州市晴到多云为主,南沙、从化区午后出现了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35~38℃。广州五山站没有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6.7~35.9℃,相对湿度47~90%,能见度15~30公里。目前全市各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及广州市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

  据广州市气象局,目前有热带扰动云团在南海中部海面发展,较大可能于31日或8月1日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6级~8级),并向西北方向移动,2日前后靠近广东省西部到海南海面。

  2-4日将有强降水,九级大风+强对流到广州

  受热带系统和季风共同影响,8月初广州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强降水集中时段为2-4日。其中,7月31日-8月1日,以雷雨天气为主,部分时段雨势明显,同时伴有6~9级的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缓解。

  8月2-4日降水明显加强,广州市将普遍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局部地区雨量超400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广州市东南部;另外港区阵风也将增至6~9级,陆地阵风增至5~7级;5-6日降水减弱,转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7月3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26~33℃;

  8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26~32℃;

  8月2日:阴天到多云,有暴雨,26~30℃;

  8月3日:南沙、番禺、增城、从化、黄埔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各区暴雨局部大暴雨,25~29℃;

  8月4日:阴天到多云,有大到暴雨,25~29℃;

  8月5日:阴天,有中雷雨,25~30℃;

  8月6日:多云,有雷阵雨,26~32℃。

  提醒

  受热带系统和季风共同影响,8月2-4日广州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需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危房倒塌等灾害;强降水可能与天文大潮相叠加,需留意风暴潮带来的影响。

  南方日报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穗应急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