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时代楷模“硬骨头六连”引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点赞

2020-07-31 21:48 来源:南方网 欧楚欣 金祖臻 曹嫒嫒

  近日,“硬骨头六连”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其先进事迹被广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回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为国家拥有强大的人民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已经退役的空军特级飞行员赵李成说,硬骨头六连是全军的学习榜样,自己的原单位就曾被空军授予“硬骨头六连式的飞行大队”,“虽说军种不同,所担负的任务不同,但对军事技术要求,作风优良都是一样的。”

  赵李成说,硬骨头六连的战士都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战场上敢打敢拼,个个是不怕死的战士。新时代的军人也要像他们一样,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打造高标准的部队,“平时吃得了苦,战时才能打胜仗,六连的战士就是这样训练出来的。”赵李成说。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二级助理员王思哲,在中央电视台和南方+客户端看到硬骨头六连的宣传报道后,感慨“硬骨头精神”十分值得发扬光大。王思哲表示,消防救援队伍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转制以后针对“全灾种、大应急”的目标和要求,需要不断学习先进理念,提升救援技术,像“硬骨头六连”一样锤炼过硬本领。

  “消防救援队伍由消防部队转制而来,骨子里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也要全方位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王思哲说。

  上海外经贸集团的魏群对硬骨头六连的报道十分关注,无论是报纸稿件,还是新媒体视频,她都看了一遍。她告诉记者,昨天看了报道,内心激动不已。硬骨头六连的年轻人传承了六连的优良传统,是当代人民军人的缩影。“视频又燃又飒又硬核,他们不仅素质过硬,而且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有他们保卫国家,我们百姓非常踏实安心,可以一心一意投入工作,建设国家。”魏群说。

  广州市番禺区化龙第二小学教师吴烷看完报道后,心潮澎湃:“硬骨头六连传承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红色革命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强健的体魄坚守脚下的土地,用坚毅的灵魂捍卫中国美好的明天。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心中最帅的人。”

  广东省交通集团员工欧阳征朝告诉记者,作为广东交通建设“铁军”的一员,深为“硬骨头精神”感动,向硬骨头六连致敬。“尽管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但却肩负共同的使命,那就是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建设伟大的祖国,守护人民美好的生活。”欧阳征朝说。

  南方日报记者 欧楚欣 金祖臻 曹嫒嫒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