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再添一特聘院士!广东海洋大学已揽入三位院士

2020-08-04 12:07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近日,广东海洋大学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为该校特聘院士。

  据国家自然资源部官方介绍,潘德炉是中国海洋遥感科学技术发展的奠基和开创人,推动中国卫星遥感技术发展的带领人。多次担任国际亚太遥感大会总主席,在国际海洋遥感界享有很高知名度。

  早在2009年,潘德炉就与广东海洋大学结缘,对该校海洋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海洋人才培养、海洋遥感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予以指导和关怀。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表示,该校将以此次聘任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学校科研团队与院士团队的良好合作关系,在海洋遥感学科、人才培养、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合作,打造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闪亮名片。

  潘德炉表示,将以此次受聘为契机,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学校海洋学科建设多做实事,为海洋工程技术、海洋遥感信息技术、物理海洋学等方向提供有力支撑,为学校与湛江湾实验室联合打造“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南海资源信息中心”“综合海洋实验与响应中心”,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截至目前,广东海洋大学已有袁隆平、杨德森、潘德炉等3位特聘院士,近年来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南方日报记者】杜玮淦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