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联手阿里巴巴,佛山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平台及线下园区

2020-08-05 13:14 来源:南方网 王谦

加速跨境电商发展,佛山将打造重磅线上线下平台。8月5日,佛山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佛山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平台及线下园区正式启动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王谦 摄

签约仪式现场。王谦 摄

线下园区平台,是佛山跨境电商综试区“两平台六体系”建设的核心环节之一。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则成立于2016年3月,具有在线通关、物流、退免税、支付、融资、风控、线上信息核查等多种功能。

两者的联动,有望进一步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通过线上平台建设,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便利化、高效化、可监管化、可溯源化;线下园区平台建设,则将为跨境电商的集聚发展打造强大载体。”在启动仪式上,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指出。

阿里巴巴华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楠表示,未来阿里巴巴和佛山将在电子商务、云计算、金融科技、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进行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佛山市获批成为中国(佛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数据显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佛山稳外贸、稳就业的重要业态:上半年,佛山跨境电商进出口29.2亿元,增长30.9%,7月份单月跨境电商进出口将预计突破45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60%。

未来,佛山将集中资源,全力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两平台六体系”建设。乔羽透露,佛山还将出台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的财政扶持政策,将佛山打造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高地。

“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佛山具有较大的优势。希望佛山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搭建跨境电商的新平台,在优化跨境电商环境、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的成就。”广东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黄金祥说。

【南方日报记者】王谦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