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受聘为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任期三年

2020-08-08 23:11 来源:南方网 郑洁琳

  2020年8月8日,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亮相“岭南之窗”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项目新闻发布会。在现场记者和市民的见证下,广州市人民政府邀请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先生,担任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温国辉市长为李云迪先生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20年前,李云迪一举夺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打破了肖赛15年之久的冠军空缺记录。此后,李云迪常年活跃于世界各地的音乐厅和音乐艺术节,如:卡耐基音乐厅、柏林爱乐大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等,陆续与古斯塔夫·杜达梅尔、小泽征尔、夏伊、洛林·马泽尔等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合作。截至去年,李云迪在全球范围内共计发行古典音乐唱片20张,并屡获国际大奖。2015年,李云迪担任17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并获波兰总统接见;2019年,李云迪获得由波兰国家政府颁发的波兰至高“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钢琴家。

  历年来,李云迪分别担任土耳其年中国年形象大使、中德建交40周年“德中同行”形象大使、“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形象大使,优质的形象,在海内外深入人心。

  此次受聘为“广州市城市形象代言人”,对于这一新身份,李云迪表示相当荣幸,接下来将力所能行地为广州城市形象的发展尽一份力。在李云迪先生代言广州城市形象后,将担纲广州城市文化形象宣传片的拍摄,以李云迪的钢琴艺术与广东音乐的融合为主线,全新拍摄富有艺术气质和岭南文化内涵的城市文化宣传片,用于广州城市文化品牌的宣传。活动现场,启动了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开机仪式。

  【南方日报记者】 郑洁琳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