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抓产业促脱贫 中山帮扶的这个村兴建光伏发电站

2020-08-09 20:24 来源:南方网 吴帆

  8月5日,中山市委组织部对口帮扶的肇庆市德庆县马圩镇东升村动工兴建70千瓦光伏发电站,该项目总投资32万元,受益方为东升村集体及16户贫困户。发电站将按照“自用为主、余量上网”的模式运营,预计每年收益率能达到8%以上,每年能为村集体及贫困户带来共2万多元的收入。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中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帮扶工作组把发展产业项目作为帮助贫困户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让贫困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联合帮扶工作组先后投入近200万元入股光伏、小水电等资产收益项目,投入32万元建设一期70KW光伏发电站,每年为有劳力贫困户家庭成员带来约2500元的收益分红,为东升村每年增加3万元集体收入;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投入40万元建设中药材基地,其中种植“两面针”93亩、“三叉苦”38亩,为巩固脱贫成效打牢基础;投入20余万元发动贫困户养殖肉猪和三黄鸡,为贫困户实现短期增收;设立手工花扶贫工作坊,为贫困户增收5.3万多元。

  此外,联合帮扶工作组投入民生设施建设60多万元,帮助埌山自然村实现道路硬底化,完善东升村教学点设施,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制定教育资助帮扶措施,每年利用单位自筹资金对全体贫困户在校就读子女发放500到2000元不等的教育补助金,五年来共发放7万多元,发动社会单位开展教育帮扶共计3万余元,确保每一户贫困户子女都能上得了学。

  南方日报记者 吴帆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