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揭秘:广东核酸检测能力到底有多强?这些数字让人惊叹

2020-08-10 08:17 来源:南方网 李秀婷 周鑫宇
.

 

  核酸检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起着“一锤定音”的作用。广东提出,对8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8月初,广东还派出检测队前往香港支援当地的核酸检测。

  广东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到底有多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全省核酸检测能力进行了摸底大调查。

  截至7月26日,全省现有379家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日最大检测能力达到了55.5万份,能充分满足广东疫情防控需求。

1

  这些能力来自哪里呢?首先就是医院。目前全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共281家,日检测能力达23.3万份。其中,二级以上综合医院213家,专科医院46家,中医院21家。

1

  疾控中心也是核酸检测的主阵地。已开展核酸检测的疾控机构共58家,日检测能力约3万。其中省疾控中心和21个市级疾控中心日检测能力1.3万份。

1

  疫情中,县区级疾控中心的检测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36个已具备核酸检测能力,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河源市。未来,广东将逐步实现县区级疾控机构全部具备检测能力。

1

  第三方检测机构也立下了“汗马功劳”。目前,广东有40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日检测能力29.2万份。其中广州22家、深圳9家、东莞6家、珠海2家、佛山1家。部分第三方检测机构还具备在疫情高发地快速新建实验室、调动集中资源开展检测,实现核酸检测能力的储备。

1

  广东已经开展了多少核酸检测?说出来可能吓你一跳!截至8月5日,全省已经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量2493万人份,累计检测人数1699万人。5月25日以来,平均每日核酸检测量约17万人份。

1

  广东在全省设立了555个检测服务点,覆盖所有县区。家门口没有服务点,也不用跑远!目前全省共有48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都可以开展检测采样,总有一个在你家附近。

1

  在快速检测技术和产品上,作为科技创新大省和制造业大省的广东,当然也很强!

  广东共布局了30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已获批检测试剂7个,其中核酸检测试剂4个,在全国是最多的。

  广东累计生产检测试剂超过1.68亿人份,核酸检测试剂770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9100万人份。

  以后,做核酸检测半个小时就能出结果。我省目前正在研发半小时核酸检测产品共10个,其中比较成熟的有5个,已进入注册检验和测试阶段。

  【记者】李秀婷

  【视频】周鑫宇

  【通讯员】粤卫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