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设2亿风险资金池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10 20:16 来源:南方网 黄剑琴

  8月10日,记者从广东省清远市财政局获悉,为构建市场运作为主、政府积极引导的多层次、全方位满足不同类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服务体系,清远市级财政将统筹安排专项资金,设立规模为2亿元的“清远市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资金池”,其中,2020年先启动1亿元,剩余1亿元视开展情况再考虑分批次投放。

  “风险资金池”专门用于鼓励、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清远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力度,对合作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产生的不良贷款本金净损失按一定比例予以分担,而合作银行提供10倍风险资金数额的授信额度,由资金运营管理平台对贷款额度进行总规模控制。同时,授权清远市金融服务中心作为资金运营管理平台,负责风险资金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工作。

  “风险资金池”通过提供风险补偿,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扶持清远高技术制造业、现代农业及旅游业等行业做大做强。企业资金贷款单笔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单户不超过2000万元,贷款项目包括以信用方式、担保方式、抵(质)押等方式申请的银行融资产品,鼓励合作银行加大信用贷款的投放力度,贷款项目中信用贷款超过贷款额度50%(含)方可进行备案和风险代偿。

  风险代偿主要有以下四种类型:一是纯信用贷款按资金贷款本金余额的70%进行风险代偿,最高代偿额单笔700万元,单户1400万元;二是信用+抵(质)押贷款按资金贷款本金余额的35%进行风险代偿,最高代偿额单笔350万元,单户700万元;三是信用+担保贷款按资金贷款本金余额的30%进行风险代偿,最高代偿额单笔300万元,单户600万元;四是信用+其他符合银行信贷要求的贷款按资金贷款本金余额的30%进行风险代偿,最高代偿额单笔300万元,单户600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黄剑琴 通讯员 周琼华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