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米克拉”将给粤东沿海带来风浪,广东发出防御通告

2020-08-10 20:19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8月10日11时,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正式生成!13时,其中心位于汕头市南偏东方向约4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于11日上午以热带风暴级在福建沿海登陆。受“米克拉”影响,10日夜间起,粤东附近海面风力将加大至6级~7级。12日起中南部市县自东向西逐渐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持续加强会商研判,向各地相关部门发布《关于防御台风的通告》,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通告指出,当前台风会给粤东沿海带来一定的风浪影响,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提高警惕,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会商研判,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各项工作。

  各级应急管理、气象、水文、自然资源、住建、水利等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台风影响地区市、县、镇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所辖区域,落实足够干部在岗备勤。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渔船、渔排人员安全管理。8月10日20时前,在受台风影响的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航行作业渔船和汕尾市以东近海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同时,要加强过往商船、海上作业平台等防风管理。

  通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电线杆、铁皮屋、彩钢瓦、广告牌、霓虹灯、水箱、宣传条幅、塑料膜、遮阳网膜和树木等采取加固或者拆除措施。

  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时,停止户外集体活动,有高空作业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居住在简易工棚人员转移到坚固安全的房屋;发布台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时,停止室内大型集会,立即疏散人员。滨海浴场、旅游景区要落实安全措施,防止游客遇险。各级水利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调度功能,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的蓄水工作。

  据气象预报,11日,全省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12日,粤东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多云,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13日,珠江三角洲和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应宣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