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敲响警钟正风肃纪 清城税务“以案促纪”巡回宣教

2020-08-12 19:18 来源:南方网 何帆燕 赖禄灵

  近日,清城区税务局在全区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以案促纪”巡回宣教活动。该巡回宣教活动以“学法纪、讲案例、提要求”为主题,由该区局主要负责人主讲,巡回宣讲将由4场活动组成,覆盖区局机关及三个基层分局。

  据介绍,该活动目的是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实效。该局希望,通过与全体干部职工再学习、再警示、再提醒,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

清城区税务局供图

  “嵌入式”学习有深度,敲响党纪国法“警示钟”

  学然后知不足。作为党员干部和税务干部,党纪法规绝不能只在嘴上说说、书上看看,而是要刻在心上,落到实处。

  专题宣教活动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法规中选取部分条款,特别是税务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涉及的相关条款37条入手,进行详细宣讲解读。通过原原本本学、一条一条学党内重要法规,把党纪法规植根于税务干部心中,让税务干部切实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警钟式”说案有强度,系紧廉洁自律“安全带”

  将典型案例搬到活动现场,敲醒沉睡者和装睡者,才能收到“教育在身边、影响一大片”的效果。

  专题宣教活动围绕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对象宴请、违反税收票证管理等十六方面的问题类型,精心选取了违纪违法案例37个进行宣讲警示教育,通过多维度剖析典型案件,旨在以案说纪强化震慑,提高干部底线和红线意识。

  “提醒式”教育有温度,搭建严管厚爱“暖心桥”

  不止于学,更重于行。要让纪律入脑入心,从禁止走向自觉,才能推动激发教育转变为行宫成果。

  专题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纪律意识,以反面典型和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提高依法依纪履职能力。通过切实织密防范举措,“严”字当头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管,以真正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宣教活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规范个人言行,牢固树立依法依规做人做事的廉洁自律意识。”清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清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巩固宣教活动成果,全力推进清城区税收事业的健康深入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何帆燕 赖禄灵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