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采用“1+6+21”云直播 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09-14 18:23 来源:南方网 胡良光 仇敏业

  9月14日,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在广州市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并于全省21个地市同步启动。省委网信办等12家主办单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知名人士等嘉宾共同出席主会场开幕式。

  与往年不同,今年网安周以线上活动为主,特别开设“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 ”,采用“1+6+21”的云直播形式。活动在网安周平台网页和小程序端以及十余家网站平台同步直播。启动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直线上升,获得网友频频“点赞”。

  设六大主题日内容展播

  今年网安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省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举办,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各地市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特别采用“1+6+21”的云直播形式,“1”为启动日,包括线上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邬江兴的精彩演讲,聚焦“湾区建设、数字经济、社会治理、新基建”的系列论坛;“6”为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内容展播,以动漫、论坛、课程、案例解析、亲子沙龙等形式展示主题日特色;“21”为21个地市主题宣传片和特色内容展播,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努力打造内容丰富、传播广泛的线上网安周。

  近百家互联网企业参与数字化展会

  9月14日上午,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首次举办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发展闭门会议。会议以“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打造网信产业生态”为主题,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互联网优秀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就互联网企业抢抓时代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合力开拓市场,政府加大政策扶持、改善营商环境、推动融合创新等议题进行交流。会后,参会企业代表将赴广州、深圳、佛山三地产业园区开展实地参观考察,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落地发展。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特别开设“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 ”,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网络安全周活动内容,包括全天候直播的重点精彩活动、近百家互联网企业参与的网络安全数字化展会、广东信息化建设支撑精准抗疫的专题成果展、活泼有趣寓教于乐的群众性宣传作品展和互动答题游戏、阵容强大干货满满的云峰会和云课程、粤味浓厚各具特色的地市风采展。市民可登录线上平台(网页版:https://waz.cagd.gov.cn/,小程序: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参与,了解最前沿的网络安全技术,体验最有趣的网络安全互动游戏,学习最实用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

  全省21个地市亦结合地方特色制作生动有趣的创意宣传作品,同步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加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在全省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南方日报记者 胡良光 仇敏业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