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钟南山为何致信点赞南航?这一组数字告诉你答案

2020-09-14 18:56 来源:南方网 黄叙浩

  9月8日,参加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钟南山院士,搭乘南航CZ3100航班从北京返回广州。临下机前,钟南山院士对乘务员表示了感谢,称赞南航服务精心、细致,并写下“南航最亲舒适安全”的寄语。陈薇院士在9月10日乘坐南航航班赴京时,也写下“南方航空 用心暖心”的留言,为南航服务点赞。

  截至9月1日,南航集团共投入16383个航班参与抗疫人员物资运输工作,共运送医护人员20998人次,接回滞留同胞等人员20998人次,运输抗疫物资27432.6吨。同时,南航还实现了两个“零感染”:南航所有国内国际航班旅客在乘机过程中“零感染”,全体员工在工作岗位上“零感染”。

  钟南山院士对南航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十分赞赏。他在5月31日乘坐南航航班时,给乘务组写下表扬信。信中写道:“新冠疫情的防控在我国取得第一阶段的胜利,按人均计算,我们无论在患病率还是病死率均是世界最低的,这里有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努力付出,也包括你们,在航班服务的乘务员们,因为民航飞机是闭式通气循环的,旅客座位密集,每天都在变动,所以对一线的乘务员如何避免旅客间及人群间交叉感染,是个很大的挑战。经过这几个月的实践,及对制度的严格执行,你们做到了在国内航班中实现了‘零感染’!这需要多大的付出啊!今天我也亲身体会到你们对防控严格执行的意识,祝贺南航取得的成绩,也谢谢你们!”

  特殊时期,南航人始终肩负着运输医疗人员和物资的使命,坚守、奋战在生产一线,先后涌现出了包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南航飞行总队波音777机队,满载着肯尼亚华侨华人捐赠的医疗物资的“口罩航班”,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乘务长田静、全国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翟晨飞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疫情暴发初期,波音777机队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号召全体飞行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机队飞行员纷纷写下请战书,报名参加战疫先锋队。半年多来,波音777机队飞行员力保“空中动脉”畅通,国际供应链“不断供”。

  身为武汉人,乘务长田静在第一时间写下申请、主动请战,执飞2月1日接回滞留泰国普吉湖北同胞的包机任务。田静先后执行了多次海外包机任务,接回滞留海外同胞500余人,航班最长值勤期超过30小时,穿防护服工作最长超过15小时。

  CZ634航班责任机长许丹琦作为民航系统唯一代表,登上央视大型节目《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讲述“口罩航班”背后的感人故事,他表示:“作为一名民航机长、南航飞行员,我必须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保障‘空中生命通道’安全顺畅!”

  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后,南航飞行员翟晨飞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工作量最大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们一天要搬运50吨消毒水、20吨蔬菜和10万个馒头。担任志愿者的两个月里,翟晨飞驾车行驶近万公里,足迹遍布武汉三镇。

  南方日报记者 黄叙浩 实习生 黄锡胜 通讯员 南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