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人:影院上座率将提至75%,7部影片抢占国庆档

2020-09-16 10:32 来源:南方网 糜朝霞

  昨日(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正式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提出自9月25日起,电影院每场放映的上座率上限为75%。

  目前惠州共有66家影院,已有56家影院恢复正常营业,《夺冠》《姜子牙》《木兰:横空出世》等7部影片将在国庆假期前后集中上映。

  9月25日起影院上座率上限提至75%

  根据最新版《防控指南》,此次电影院上座率调整至不超75%,具体将由各省级电影主管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进行动态调整。

  同时,电影院售票仍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则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且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在此之前,7月20日,低风险地区影院正式复工,上座率限制在30%并减半排片;8月14日,多地影院上座率进一步放开从30%调至50%。

  “坐等国庆假期看《姜子牙》,到时就不用和女朋友隔座观影了!”市民陈嘉炜对电影院上座率调高期待已久。

  惠州56家影院恢复正常营业

  记者从惠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惠州共有66家影院,已有56家影院恢复正常营业。

  猫眼专业版统计数据显示,截止9月15日,惠州电影票房收入达3651.3万元,7月20日复映以来实现了2000多万元的增长。

  作为下半年的首个黄金档,今年国庆档将有《菊次郎的夏天》《夺冠》《姜子牙》《急先锋》《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7部影片将在国庆档展开角逐,涵盖体育、动画、喜剧、动作多个题材类型。

  橙天惠州国际影院总经理陈锦板表示,多部强片入局国庆档,加之上座率上限提至75%,票房预期乐观,将推动电影市场的进一步复苏。

  【南方日报记者】糜朝霞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