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总投资超400亿元!横琴科学城项目推动粤港澳深度合作

2020-09-18 11:23 来源:南方网 梁涵

  9月17日,在横琴科学城项目施工现场,泥头车、挖土机、冲孔桩基等大型机械设备发出轰隆隆响声运行着,3000名工人热火朝天地作业……

  当天上午,横琴科学城重点项目党建联建生态圈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二期项目部举行。

  横琴科学城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横琴新区为推动粤港澳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项目投入近3000名工人和400余名现场管理人员、20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在确保资源配置到位的基础上,强化“任务上墙、挂图作战”管理模式,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该“超级项目”建设进度一度滞后,如何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把耽搁的工期抢回来?大横琴集团党委提出以党建联建促项目建设的思路,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项目建设注活力、增动力。

  今年7月,围绕横琴科学城项目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咨询公司党组织凝聚到一起,扩大“朋友圈”构建党建联建生态圈。生态圈组建以来,各联建单位围绕横琴科学城项目建设每月轮值组织策划,先后开展了“廉洁共建”“共上一堂党课”“珠海中大五院凤凰山院区项目建设经验分享”等活动,有效调动了党员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悉,本次劳动竞赛由大横琴置业公司牵头,联合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三家项目总承包单位,以党建为引领,围绕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安全文明、资料管理等开展历时106天的劳动竞赛,以此将党建联建成效转换为推动重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

  “党建联建生态圈促使项目各单位在组织活动、技术攻关、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创新,以往劳动竞赛是单个项目内部相互比拼,现在将打破传统竞争模式,实现项目与项目之间比拼,双方既有合作又有竞争,有利于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进一步有机融合。”大横琴集团党委书记田伟介绍。

  南方日报记者 梁涵 通讯员 孙晓红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