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神奇兄弟!双胞胎高考同分,还被同校同专业录取

2020-09-21 21:46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9月20日,广东医科大学2020级5600多名本科新生及18名博士研究生新生在湛江、东莞两校区报到入学。今年该校男女生比例约1:1,其中两位最年轻新生15岁。一对双胞胎兄弟以同样的分数被第二临床医学院录取进入同班,更是赚取了不少人的眼球。

  巧合!双胞胎同分进同班

  报到当天,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来了一对双胞胎兄弟——余斯帆和余斯乐。他们二人透露,从小到大两个人都是在一个班一起学习,没想到高考也考了一样的分数,进到了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

双胞胎兄弟和室友合影。(后排左一、右一)

双胞胎兄弟和室友合影。(后排左一、右一)

  余斯帆和余斯乐父母是医学出身,两人对医学也十分感兴趣。在疫情期间,听到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前往抗疫一线的故事,两兄弟就更加坚定了要当医生的心愿,所以在填报志愿时,两人都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对于未来的学习计划,他们一致决定考研,两兄弟说,希望继续深造,为医学事业发展增添新力量。

  惊喜!新生获赠生日蛋糕

  迎新暖心的不只是“体力活”,还有小“惊喜”。第一次出远门离开父母,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关爱,广东医科大学各学院可谓煞费苦心,慰问卡、苹果、奶茶等轮番上阵,给新生营造暖心的大学第一印象。

  今年的本科新生中有17名同学出生于9月20日。迎新当天,全体校领导齐出马,带上生日蛋糕、带上祝福到宿舍跟新生一起过生日。

  收到蛋糕的新生李锐锋同学说:“学校领导的到来让我感到很惊喜,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迈入18岁的他表示,将以大学生活作为人生的新阶段、新开始,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

  除此之外,学校后勤部门还为身高较高的新生提前定制加长大床。学校还贴心地为单独来学校报到的新生送上文具袋,以此鼓励新生能够注重培养自己的自立能力。

  紧张!学霸们都来读医了

  新生刘轩宇曾获得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China Speaks!国际英语大赛•大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数理化科普竞赛数学二等奖。她原本的理想是报读数学专业,但一场疫情让她开始对医学专业产生了使命感。“学医可以更好地为国家作贡献。”她说。步入大学,她打算竞选班干部为大家服务,同时想参加社团组织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并计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准备考研。

  曾获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二等奖的新生罗云云同样表示,看到疫情中医护人员的“逆行”事迹和平时医生治病救人的新闻都令她感动:“如果自己有能力,一定会像这些医护人员一样去战‘疫’。”

  温情!为新生提供专属服务

  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广东医科大学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健康。

新生报到必须先扫健康码

新生报到必须先扫健康码

  新生报到当天,该校设立了新生入校报到专用通道,安排了体温检测、全身消毒、二次人工测温、查收健康码等工作环节。现场设有临时观察点,医务人员全程驻点,以备疑似、突发情况出现。为减少进出校园的人车流量,学校实行严格的进校审批制度。

  今年的新生接待,该校实行志愿者“一对二”的服务,即一名高年级学生志愿者具体对接2名新生,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任博文就是此次迎新工作班级助理中的一员,他热情地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寝室入住、办理校园一卡通。

  除了学长学姐、各学院工作人员,该校全体教职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学校安保工作人员、两校区辖区警察全体行动起来,热心帮助新生,为他们提供专属的服务。

  儿科专业新生杨昕妍的母亲表示:“因为疫情防控,家长无法进入校内。现场看到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新生,打消了我的很多担忧,也希望孩子迈入校园大门的那一刻起,能够真正地独立起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生黄宝玲的爸爸在家长群里说道:“昨天还担心没人搬运行李,志愿者们都很热心,帮孩子将行李全部搬上了七楼,为他们点赞!”

  【南方日报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周圆 王丽君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