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阳连和饼家等7家企业获评“惠阳老字号”

2020-09-22 10:43 来源:南方网 张峰

  经过近两个月的甄选,惠州市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惠阳老字号”评选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惠阳新都会实业、连和饼家等7家企业被评选为2020年“惠阳老字号”。

  《通告》显示,为保护、发展惠阳区有品牌知名度、文化代表性和地方特色的“老字号”企业,今年7月,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广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0年“惠阳老字号”评选。

  何为“老字号”?记者在惠阳此前发布的《惠阳老字号评选活动》方案看到,惠阳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惠阳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在评选环节也有相应的硬性指标,要求商号、品牌创立于1990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或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惠阳地域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据悉,该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了众多企业申报参与,近日,经过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认定了惠阳新都会实业有限公司、惠州市裕华酒店投资有限公司、惠阳丽景花园酒店有限公司、惠阳区淡水新不夜天酒楼、惠阳区兴隆饼家实业有限公司、惠阳区连和饼家有限公司和惠阳区淡水珍合饼家等7家为2020年“惠阳老字号”。

  记者注意到,7家企业都有着数十年的经营历史,代表着老惠阳的记忆。以惠阳连和饼家的主打产品“连和月饼”为例,饼家字号历史可追溯至1928年,已有近百年历史,连和月饼也已经成为了一代又一代惠阳人沉淀在时光深处的味道。

  “从1928年开始,90多年,我们周家几辈人只做一件事,最初做月饼是为了养活一大家子,现在是已经成为了生命不可缺的一部分。”惠阳连和饼家的当前的掌门人周惠明说,能够获评“惠阳老字号”是一个认可和荣誉,周家人也会不断的努力擦亮“连和饼家”的“老字号”招牌,用美味陪伴惠阳街坊们共成长。

  【南方日报记者】张峰 

  【通讯员】陈丹娜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