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网络安全宣传周,梅州警方在行动

2020-09-23 12:26 来源:南方网 黄韬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快发展,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等信息网络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但在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网上传谣等风险时有发生,这些都给网络安全带来了挑战。

  为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梅州公安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7天的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走进学校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张,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走进广场向群众展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检查工具箱等形式,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氛围,引导市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和安全上网。

  “通过聆听知识讲座和阅读宣传单张,不仅使我了解了更多网络安全新技术,而且也学到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个主题宣传活动,让我明白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是需要靠大家共同维护的,通过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安全和隐私。”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监测,严厉打击各类网络犯罪,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方日报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冯盈 杨科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