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新!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来了

2020-09-24 13:34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国公民走出国门,到国外求学、旅游、探亲、投资,这些都离不开国际旅行身份证件——护照。70年来,中国护照“含金量”得到显著提升,中国公民护照申请和出入境通关便利化程度也越来越高。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据统计,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前,仅1700万人次走出国门;改革开放后至2008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3.3亿人次;2009年至2018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10.5亿人次,仅2018年就突破1.6亿人次。

  9月22日,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最新版的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截至今年8月,中国已经与147个国家缔结了互免签证协定,中国公民持所适用的护照前往这些国家短期旅行,通常无需事先申请签证。可以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达到了历史新高,这反映出国际社会对中国国家综合实力、国民整体素质的认可。

  在此,记者还想提醒有出国规划的朋友们,免签入境并不等于可无限期在协定国停留或居住,根据协定要求,持有关护照免签入境后,一般只允许停留不超过30 日。持照人如需停留30 日以上,按要求应尽快在当地申请办理居留手续。

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更新至2020年8月)。

  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更新至2020年8月)。

  注释:

  *1 目前适用中国与前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有关协议。

  *2 目前适用中国与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有关协议。

  *3 适用《中国与欧盟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短期停留签证的协定》。

  【南方日报记者】龚春辉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