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未来两年广东移动计划培育逾千个5G行业应用项目

2020-09-25 16:37 来源:南方网 姚翀

  24日举行的中国移动5G+赋能大湾区产业发展大会上,广东移动表示,到2022年,广东移动计划打造5G应用场景200个以上,培育5G行业应用项目1000个以上。

  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在会上介绍,5G正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广东移动深入落实“5G+”计划,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5G应用创新。目前,广东移动在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达5万个。广东移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5G精品网络示范区域。

1

  中国移动5G+赋能湾区产业计划同日发布。广东移动副总经理葛磊在介绍计划时表示,在大湾区规划引领和政策指导下,广东移动深入落实大湾区规划、积极推动5G赋能产业升级。中国移动共有5G行业应用龙头示范项目100个,其中广东移动的集团级龙头示范项目共有18个,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了13个,大湾区的5G行业应用标杆数占到了全省的70%以上。面向未来,广东移动将持续贯彻落实《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5G建设、行业应用、科技研发方面持续加大投入。

  当日亦举行了5G+赋能湾区授牌仪式。南方+记者注意到,目前,和广东移动充分展开5G前沿合作的主要企业,包括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人民医院、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TCL实业控股(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瀚信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安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方日报记者 姚翀 实习生 黄一哲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