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隔离不隔爱,深圳三院应急院区医护人员陪新冠患者过中秋

2020-10-01 19:43 来源:南方网 刘珊

  “祝最不平凡的2020年双节重逢,愿好事成双,白天庆国庆,晚上过中秋,都有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一起加油吧!”这是深圳三院应急院区一位医护人员给新冠患者手写的团圆寄语。

  今年10月1日恰逢中秋节,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应急院区的医患们送上了中秋月饼。

  中秋节本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但新冠患者被隔离在医院,无法与家人团聚。深圳三院应急院区的医护人员联合医院总务科,为患者送上月饼和牛奶,希望他们在隔离期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除了月饼以外,深圳三院应急院区的医护人员们还在前两天下班后,给隔离患者在便签纸上手绘了月饼、月兔和月亮,并手写了团圆寄语。

  医护人员鼓励患者:“千万不要因为在院而不过节哦,因为还有科室的一群小可爱在陪着你哦,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中秋节的应急院区,仍然有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应急院区护士霍岩表示,参加工作10年以来,她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值班的中秋节。尽管工作繁忙,但当她看着一个个患者康复出院,那种成就感也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应急院区医生彭凌在一线从除夕奋战到了中秋,节假日总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每一个节日我都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中,只能通过视频传达对家人的祝福,非常感恩家人对我工作的鼓励和支持,我将会继续努力工作,也希望全球的疫情早日结束。”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刘珊 通讯员 深三院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