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庆长假,东莞成为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2020-10-09 12:30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国庆假期前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3.3亿元。而对于转型中的制造业城市东莞来说,不断提升的城市品质,也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东莞旅游。

image.png

  今天(9日),短视频平台抖音公布了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中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前十名,上海居首最受欢迎,而广东省除了深圳和广州外,东莞也进入了前十的榜单。

  抖音根据这份大数据报告分析指出,苏州、东莞成为新一代的热门城市。

image.png

  麻涌镇吸引20万游客观光游玩

  国庆期间,东莞的景点游客众多,乡村旅游人气旺,商场、酒店的顾客也接踵而至,整体旅游市场呈现出繁荣的态势。

image.png

  以东莞市麻涌镇为例,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游客们的出游热情被彻底激发,无论是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万里碧道、农业园,还是各村(社区)都热闹非凡,大家共庆祖国华诞,人月两团圆。

image.png

  在“双节”假期期间,麻涌镇共计吸引近20万游客来麻涌游玩,旅游消费持续升温。

  国庆中秋假期,麻涌华阳湖万里碧道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光影水秀剧场每晚两场演出,让游客大饱眼福;各村(社区)推出猜灯谜活动欢度中秋;秋高气爽为乡村游提供良好的“天时”;各大农业园重新“打扮”了自己,推出系列活动,黄金百香果、红心番石榴等各式水果亦迎来采摘期......麻涌国庆中秋假期精彩粉呈。

  “乐购东莞”活动刺激市民游客消费意愿

  而在政府部门推出的“乐购东莞”活动的刺激下,市民游客的消费意愿也非常旺盛。

  9.9元秒抢《姜子牙》电影票;低折抢购塘厦三正半山、东莞迎宾馆、东莞厚街国际大酒店超值住宿套餐;寻宝赢洲际酒店免费住宿机会;华阳湖边感受房车旅行的惬意......

image.png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的“乐购东莞·嗨!莞gou”第四季度促消费专项行动·文化旅游体育专场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丰富精彩的文旅体大餐。

image.png

  10月3日在民盈·国贸城推出“奔跑吧,国贸”线下寻宝游戏,超过150人积极参与,通过旅游文化小游戏和商圈“游购娱”的有机结合,前三名完成任务的队伍获得了洲际酒店免费住宿机会,所有参赛者获得《姜子牙》免费电影票,极大程度丰富优惠消费场景,提升了文旅体消费体验乐趣。

image.png

  10月5-7日,在松山湖、华阳湖、佛灵湖景区开展的“跟着房车去旅行”快闪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体验并感受房车旅行的新鲜感。

  度假型酒店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乐购东莞”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丰富精彩的文旅体大餐,也带旺了一些参与活动商家的生意。

  国庆期间,记者来到东莞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进行实地走访,发现酒店的停车场停满了本地及周边城市的自驾游车辆,而且在温泉区和户外游泳池,泡温泉、游泳和玩水的住客非常多。

  image.png

  该酒店驻店总经理魏红波告诉记者,几年前酒店就开始转型为度假型酒店。“我们今年积极参加了‘乐购东莞’的文化旅游体育专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政府的补贴带动了很多本土客户的消费。”他说,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量创了酒店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下一阶段仍将继续开发省内及国内游客,因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旅游行业已经率先开始了“内循环”。

  另据酒店助理总经理施文静透露,今年酒店的客户构成发生了变化,不仅自驾游的客户增多,而且东莞本地的客人,“保守估计至少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二。”

  image.png

  施文静说,作为东莞唯一的真温泉酒店,他们近年来也积极响应东莞市有关部门提出的打造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全力推动酒店转型为周边自驾游客户的度假选择。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来到酒店消费的客人有很多都是‘三天两夜’的度假型客户,这反映了在旅游市场日渐成熟的当下,休闲度假的旅游观念已经为很多游客所接受。”她说。

  【南方日报记者】龚名扬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